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下班後的時光應偶爾變變變

因為經濟的拮据, 因為兩個還小的幼兒... 已經有好長的時間未曾在下班後與朋友餐聚+小酌,
Robin 在這週初提出了要來見見聊聊的邀約, 要我偶爾跳脫一成不變的生活步調,
偶爾放下我自認粉重要又需 take care 的事物... 此次我竟沒有太多的顧慮與藉口就答應了!
向老公報備後, 在前一晚我先將聚餐日的晚餐基本醬料準備好, 央托婆婆下麵伴好即可讓全家享用,
還將小們孩的換洗衣物一併準備於案頭... 就這樣...昨日下班後帶著有點矛盾的心情赴約囉!!

我們約在建國啤酒廠內的啤酒屋, 兩個人都是看美食節目介紹而來的,
都是初次造訪, 算是一次探險吧... 點了節目介紹的幾樣 "名菜", 再各來一杯 500cc 的生啤...
兩人聊了許多過往與現今, 而 Robin 一直強調別太為自己的目前的困境發愁,
他說現今社會上多得是與我們相同狀況的家庭, 大家都是不敢有娛樂又省吃儉用的渡日著...
我有些懷疑, 但我也真的想去相信, 畢竟這想法真的會讓自己的心情不那麼的 blue..

有酒有菜有好友的情況下, 應該是愈晚愈有興頭, but...心中就是有一些的放不開...
惦記著兩個小孩, 也怕太晚進門老公又要給我臉色看,
但又捨不得這難得的自由又不一樣的夜晚, 我們在 10點出頭離開,
Robin 還粉有義氣的買單並送我到家門口...我真的十二萬分的感謝這位朋友對我的關心!!

10點半左右進門, 老公的態度已經無暇理會, 只想快快帶著兩個玩瘋的小孩去洗澡讓他們上床睡覺,
趁小孩收玩具空檔, 速速將廚房內的碗筷收拾, 準備妹妹明日上學的必需物品...
洗完澡衣服穿一半, 妹妹咳嗽後吐了一身一床, 先帶她清理再洗一次澡,
再回房將髒亂的被褥換新, 讓兩個小孩上床時已 11點半了!
這時我又回廚房將剩下的晚餐裝進便當盒及保鮮盒後送入冰箱, 再清洗空出來的鍋與瓢及妹妹的奶瓶,
我已經忘了當我躺下時是幾點鐘了...

其實許多家事及小孩事, 家人應該都可幫忙做完的, 但不懂的是一切都要我開口,
但當我一開口, 得到回應的態度就是我跟本不該出門 且也不該在10點過後才進門...
這只讓我心情更黑暗且又衍生罪惡感喔!!
所以想歸想, 心中不平歸不平, 我也不再有太多情緒反應, 該做的就做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或許因這一晚過得不同, 也或許酒精的作用, 這夜我睡得好好...
睡前沒有太多的恐慌心境, 睡後沒有太多的夢魘....
雖然在我玩樂後得面對家人不一定的態度, 得在有限時間完成平日的家中工作,
但... 我真的肯定... 偶爾變變下班後的時光, 偶爾自由一下...
會讓自己耳目一新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