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這算樂極生悲嗎?

上週才說得變變下班時光, 而在昨日本週的上班第一天...心情也算可以,
下班後趕去看中醫... 想不到... 櫃台小姐說我的健保 IC 卡出現欠費未繳停用的訊息,
我相信公司絕不可能不交保費, 家中唯一有欠繳的是老公, 難到這也能牽連到我??
那孩子們的卡呢??把身上儘有的 NT$300 押在診所, 站在路邊等老公來接時,
一邊想著妹妹晚上看醫生的費用去那找, 一邊是滿腹委屈到淚流滿面...
好想一頭衝進車陣中了結自己, 也好想直接提出離婚要求, 我快忍不下去了!!

回家後又得知老公本該於昨晚簽約的客戶又延期, 這下兩個小孩這個月的學費跟保險費也出問題...
這時只感到這整個屋內亂哄哄, 連想找個地方放聲大哭都沒地方也沒時間,
因為兩個小孩我還得照顧著呢... 盡量讓自己專注在電視上,
什事都當看不見聽不見... 但... 現實的問題仍然存在呀...

~~~~~~~~~~~~~~~~~~~~~~~~~~~~~~~~~~~~~~~~~~~~~~~~~~~~~~~~~~~~~~~~~~~~~~~~~~~~~

長夜漫漫... 我到底有沒真正入眠, 自己也不知道...
今一早老公得去台南處理祖先牌位的問題,
我自己一人忙亂的打理兩個小孩, 送他們上學, 再自己上班...
有點麻木也有點恍神, 進到公司看看行動有簡訊,
是昨晚我發給同學調錢的回覆, 同學要我方便時再還她不用趕...
也與健保局確認後, 非常確定是老公的欠繳影響了我...
一位以前同事也不問還錢日期就週轉錢給我... 就這樣我 total 借到了 NT$25000,
把這兩大條問題先行解決...

眼淚仍不時的在眼框中打轉, 我好想離開這一切, 真的好想...
要是沒有這些好朋友, 我的日子是得怎麼繼續??
也好想問老媽... 要是我帶著兩個小孩, 她願不願意收留我??
but.. 這些都只是在想, 一但我有任何行動, 只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與麻煩...
我好累... 我不想再讓自己更累了!!

不過健保局也真的很過份, 就算我老公目前加保於我名下, 但欠繳的是他,
為什麼我這一毛都不欠他的人要被連帶處分??還要潑及到我無辜的孩子...
這真的是比黑道還要殘忍的摧繳手段, 沒道德也踐踏我的權益到極點,
我全心詛咒立這條款的每一個人... 好恨~~~~

這算不算樂極生悲咧???好不容易我讓自己的心情放寬了些,又來這幾項的打擊~~~
偶爾的快樂是很奢侈的嗎?無語問蒼天...這種磨難到底何時才會結束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