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是家人嗎?還是磁場不對盤呀?

又好久沒寫了...
過完年便到處找兼職工作的我... 也算運氣不差...找到了好幾個,
在有限時間內又不影響白天正常工作下...每天忙得昏天黑地的...
精神緊繃到腸胃都出現問題, 連MC都不大正常, 雖然知道錢要賺身體也要顧,
但只想到每月的不夠用我就停不下來喔....

今一大早因妹妹耍壞, 老公跟婆婆母子倆為了小孩教育吵了一大架...
婆婆要老公把自己管好才是, 另言下之意也是在罵兒子賺錢不利負債甚多...
老公也氣了, 說他是不會賺, 但有賺的也是一分一毫都用在家中, 尤其是這每月的房租...
婆婆竟回說這房子又不是她要的, 當初也是老公說要租, 且連帶罵到更早因建商不實買房子的糾紛,
拿他姊姊的錢沒還...再說更久前老公出國玩....
老公當然氣壞了, 出門去擺攤不管啦~~~

我是插不上話也不能插話, 送小孩上學後, 一路到公司, 包含在公司的時間...
腦中一直浮現著他們母子的對話... 我有點可憐我的老公...
沒錯...這幾年他一直工作不順, 他也曾耍些小聰明賠了錢,
但他的出發點真的是為了要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我們結婚了, 他也把照顧母親與姊姊的責任背在身上,
當初住進這屋的房租他姊姊也沒幫忙出, 自我嫁入開始, 開銷就都由我背, 姊姊也只給美月4000,
搞不懂要抵那條, 但我不能用他家的電話, 因為我長舌多講要跟我算清電話費,
而這家環境的舒適, 我想婆婆應該也是住得舒服, 怎現在說起這一切都不是她們要的,
怎麼說這都只是我老公的一襄情願呢?他們都同一個姓但到底是不是一家人呀?
不被家人諒解的痛比被外人誤會還要痛, 這痛我了解, 因為我也受過...只是我沒有去怨我的家人, 所以老公今天一天的心情一定低落, 我真的可感受到...

我更想不通的是...婆婆竟然這麼恨這獨生兒子, 從無關緊要的十幾年前旅遊講到現今的負債,
到現在這已住了十幾年的租屋....妳竟這麼的恨與怨, 妳又為何要跟我們住一起?
然後藏著這心冷眼的看著我陷入生活的困苦?
也想...當初老公姊姊未搬出獨立前, 住一起她們母女倆也是恨勁十足, 現在分開了,
反倒日日通電話, 每週姊姊回來探望... 是婆婆的磁場那不對嗎?
住一起的最親密的反而都要變仇人, 分開住了反而成家人...這是怎麼樣呀?
且他們一家人真的給我那種有難各自飛的感覺喔....

或許我講的這些都不對, 但這真的是我感受到的, 一個人對最親密的家人抱著恨意,
縱使吃素拜佛做善事.... 我想天地都無法保佑那這家會興隆呀...對不?
我希望這一切都是我神經亂想...真的...最好都不是真的喔~~

沒有留言: